2013年6月4日

細細品味生命帶來的意義!

路是人走出來的
生命由你來定義
圖片來源:Wikimedia


經過昨日緊湊到不行的行程,及太陽下烤焦的勞累,今天終於有心思張羅一下Blog,

這幾天閱讀了許多文章,創業、行銷、設計、常常定下心來思考,我怎麼走到現在的路,

而又為了什麼堅持,還能走多久,通常沒有人告訴我答案,而答案總出現在n年後,

某個自己發白日夢的時刻..........豁然開朗......因為生命會為每個決定下一個定義,

定義你自己的未來。


從小學開始的"我的志願" 然後  國中的"聯考讀書計劃",再來高中"大學升了沒"

and 出社會的 "職涯規劃" ,通常都在告訴我們規劃的重要性,但經有效案例及臨床實驗來看,

能夠做好以上之案例,實在很少,事情永遠在高深莫測中變化,而我們往往是在隨波逐流中,

才品味出生命所帶給我們的意義,並用心美化我們的未來。

所以囉,我們對於自己的親身經驗,必須更審慎看待,人生中有許多是非題,選擇題,

這是你自己可以掌握的,活得精采,活得平凡,活得自在,活得開朗,只有你自己才知道。

小故事分享~

本科系為工業工程管理的我,出社會後並沒有在工廠實習,因為經濟的考量,

必須採半工半讀的方式進行學業,一路從服務業做起,做得自在也學習很多,

男生未服兵役經常被以工讀生來聘用,接觸最多就是店面銷售的工作,由於我太愛講話,

連客人不買也能聊很久,常常被店長以白目伺候,慢慢的透過經驗的修正,

主管同事的教導,終於了解銷售是怎麼一回事,業績也穩定成長,有時還能超越正職員工

(正職時數約10~12小時,PT約8小時),也漸漸清楚自己對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談,非常有興趣,

為了提昇自己,即大膽的往業務領域發展。


在擔任業務時常常有人問我,你是念什麼科系的,我回答完之後緊接著一定就是.................

那怎麼會來當業務,幾乎每個人都這麼問...........

我原本也以為會一直持續業務生涯,後來朋友成立了公司,邀請我協助業務及管理相關的工作,

有幸參與初創公司的STARUP,剛好運用到學生時期的管理所學,也面臨了初創公司經營的困境,

並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,進而目前以創業的方式,經營公司。


沒有現實考量,就不一定會工作

沒有工作,就不一定會發掘自己的優勢

沒有大膽從事業務,就不會有新創公司的職缺機會

沒有新創公司的經驗,更不可能想自己創業

朋友,細細品味,生命會為每個決定下一個定義,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未來。

活得精采,追求卓越,成功便只是你生命的附屬品~!!!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更多好文章? 歡迎前往閱讀!
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nge899

    回覆刪除